
精选端午节快乐作文(通用46篇)
在平平淡淡的日常中,大家都尝试过写作文吧,作文一定要做到主题集中,围绕同一主题作深入阐述,切忌东拉西扯,主题涣散甚至无主题。那么,怎么去写作文呢?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端午节快乐作文,欢迎阅读与收藏。
端午节快乐作文 篇1今年的端午节假期有七天,我过的很快乐,很开心。放假前几天,我在家用心的把作业完成了,然后,我和爸爸妈妈就去了石家庄。
在石家庄爸爸带我们到公园玩,和我们一起去爬山,虽然有点累吧,但玩的很开心。爸爸还带我们到石家庄有名的大酒店湘君府吃鱼头。这家酒店的特色菜就是鱼头,那鱼头大得像西瓜,我从 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鱼头,而且它的味道很鲜,很好吃。我一边吃鱼头一边说:“看着这么大的鱼头,整条鱼比我还要大呀!”爸爸说:“这家酒店很有名,顾客都是冲着鱼头来吃的。”
6月12日早上,我们回到了濮阳,全家一起过传统的节日——端午节。这天,家家户户要吃粽子,插艾叶。有些地方还举行划龙舟的比赛……
传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投江而死的爱国诗人屈原。人们把粽子投进江里,是为了让鱼、虾吃饱了,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。人们把五月初五这天为端午节吃粽子。
中午,我和妈妈到超市买粽子。粽子的种类很多,有蜜枣馅的、猪肉馅的、豆沙馅的、糯米馅的。我们买了蜜枣和豆沙馅的粽子。在超市门口,妈妈还买了一把艾叶,我问妈妈干什么用,妈妈 告诉我把艾叶插在门口避邪、防蚊虫。中午吃饭的时候,我一连吃了三个蜜枣粽子,味道很甜很好吃。
今年的端午节过的很有意义,它给我带来了快乐和幸福。
端午节快乐作文 篇2今天早晨,妈妈早早的就起床了,她去了菜市场,买回来一些粽叶、肉、蜜枣、和糯米。妈妈一回到家,先把粽叶用开水烫一下,然后把蜜枣、肉和糯米放在一个锅里,再把一些酱油倒入锅里,紧 接着把它们拌在一起,馅便做好了,这些准备工作做好之后,妈妈便开始包粽子了。只见妈妈不慌不忙的拿起几片粽叶,圈成一个类似圆锥的形状,接着放一些馅在里面,然后再用一片粽叶包起来,最 后用一根线扎起来,这样,一个粽子便包好了。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也包起粽子来。粽子包好了,妈妈立刻把粽子放在锅里煮,过了不久,粽子煮好了,妈妈拿起一只粽子,剥开粽叶,细细地品尝,我看 着妈妈脸上的表情,忍不住笑了,妈妈见了,被我搞得丈二和尚——摸不着头脑,但看我开心的样子也笑了。
这一天,人们不光吃粽子,还赛龙舟,插艾青……这都是过端午节的风俗习惯,据说都是为了纪念爱国英雄屈原的。
端午节快乐作文 篇3今天早晨,母亲早早的就起床了,她去了菜市场,买回来一些粽叶、肉、蜜枣、和糯米。母亲一回到家,先把粽叶用开水烫一下,然后把蜜枣、肉和糯米放在一个锅里,再把一些酱油倒入锅里,紧 接着把它们拌在一起,馅便做好了,这些准备工作做好之后,母亲便开始包粽子了。只见母亲不慌不忙的拿起几片粽叶,圈成一个类似圆锥的形状,接着放一些馅在里面,然后再用一片粽叶包起来,最 后用一根线扎起来,这样,一个粽子便包好了。我学着母亲的样子也包起粽子来。粽子包好了,母亲立刻把粽子放在锅里煮,过了不久,粽子煮好了,母亲拿起一只粽子,剥开粽叶,细细地品尝,我看 着母亲脸上的表情,忍不住笑了,母亲见了,被我搞得丈二和尚——摸不着头脑,但看我开心的样子也笑了。
这一天,人们不光吃粽子,还赛龙舟,插艾青……这都是过端午节的风俗习惯,据说都是为了纪念爱国英雄屈原的。
端午节快乐作文 篇4又是一年的端午节,我和爸爸妈妈按老规矩,一大早就到了外婆家。外婆家可真够热闹的,姨妈妈它们早就到了,舅舅也回来了,表姐表妹们都到齐了。
外婆家有个老传统:每年都要包粽子吃。看,今年外婆又摆上阵来,她端出早已泡好的糯米,一大篮嫩绿嫩绿的粽叶,有红豆啊,五花肉,摆了一大桌,姨妈妈和妈妈齐上阵,围在桌子边包粽子,看她们灵巧的双手包出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,我也手痒痒的,拿起两片粽叶,照样子包起来,可粽叶和糯米一点也不听我的话,不是米洒了就是叶子包不起来,后来外婆手把手的教我,先把粽叶折成一个三角形的样,再把米和馅放进去,塞紧了把叶子包严,并用绳子用力扎紧,我试了几次,终于得心应手了,看着自己包的粽子,心里比考了100分还开心呢!
这时,外公说:“博琦,你知道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了吗?”“我知道!”我把平时掌握的知识都娓娓道来:“农历五月初五,是仲夏的第一个午日,因此叫做端午,又名午日,端阳等,传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。屈原因遭谗言被楚怀玉流放到江南,于五月初五这天投汨罗江而死,人们便在这天赛龙舟,吃粽子来纪念屈原,而且在门上插艾叶,嵩草的习俗。”我一口气把我知道的知识全都说完了,外公赞许的说:“不错,没想到我们博琦还是小博士呢”。舅舅和姨妈妈也夸我知识渊博。
这时,外婆已经煮好了一锅粽子,吃着自己做的香喷喷的粽子,听着大人们的赞许,我觉得这真是一个快乐的端午节!
端午节快乐作文 篇5今天,可真开心啊!今天是端午节,父亲说带要带出去玩,于是一大早我就兴奋地起床了。
“出发了”,我开心的喊到。第一站,河边。今天的河边热闹极了,人山人海,因为今天有个划龙舟比赛呢!只见一红一白的两只龙舟在激烈的比赛,后来父亲告诉我,红的代表乐清队,白的代表柳市队,我也和大家一起为他们加油鼓劲。划龙舟比赛真是太精彩了!
第二站,老家。很久没来老家了,今天一到,就看到大公大婆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粽子和鸡蛋,热情地招呼我们吃这吃那,不一会儿,我就被他们说的吃的饱极了。回来的时候,他们还给我们带了很多茶叶蛋回来。
第三站,大舅妈家。这是最好玩的地方了,因为我们下午要烧烤啦,这是我期待已久的。终于,烧烤开始啦。我忙着帮表姐们搬桌子,洗菜,很快就开火了。姐姐们说我还小,就让我负责吃好了,但我坚持也要烤,她们答应了,在她们的帮助下,我烤了一串美味的鸡翅,好吃极了,我也会烧烤啦!
时间过的真快,太阳下山了,我依依不舍地跟着父亲回家了。这个端午节过的可真开心啊!
端午节快乐作文 篇6农历五月初五,我们盼望已久的端午节到了。听老师说,端午节的有来生一个传说,传说农历的五月初五爱国诗人屈原跳河自尽,人们为了让鱼儿不吃屈原的尸体,所以包了许多粽子放进水里,让鱼儿吃好吃的粽子,从而保护屈原的尸体。
早晨,我一起床就闻到一阵清香,我走到厨房一看,原来是妈妈在包粽子。我学着妈妈的样子,包起粽子来。我拿了两片粽叶,把粽叶叠起来,做成一个窝,在里面放了一些糯米,然后放了一大勺肉,再用糯米盖起来,我正准备扎绳子的时候,糯米像调皮的小孩跳了出来,妈妈说:“你不要放太多糯米,而且要包紧一点。”我听了妈妈的话,倒掉了一些糯米,果然糯米没有露出来,到了最后一关了——扎绳子,我随意扎了一个节 ……此处隐藏19235个字……些细绳和一锅泡好的糯米来包粽子。她先拿一张包粽子的竹叶裹成一个圆锥形形,装进适量的糯米,包成一个三角形,最后用绳子把它捆上。奶奶一连包了几十个,一起放到簸箕里,排列得整整齐齐,十分好看。
我看到奶奶做得这么好,我就对奶奶说:“您包得那么好,你就教教我吧。”奶奶说:“我先告诉你怎么做,你再做。”我说:“好吧,奶奶你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。”我就按照奶奶说的方法做了一遍。我以为我不会成功,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成功了。接着,我包了很多个粽子。“我学会了,我学会了!”我高兴地呼喊着
粽子包完了,我和奶奶就把它们放进锅里煮。几个小时后,粽子煮好了,我就去叫妹妹,弟弟,爸爸和妈妈来吃粽子。我先把包粽子的绳子解开,剥开竹叶,把白白的粽子放在盘子里,撒上一些白糖,但我没有给妹妹放,因为妹妹不喜欢吃白糖。
我们开始吃粽子了,妹妹说:“是谁那么好,帮我们把粽子都剥好了,而且连白糖都帮我们放了,她还知道我不喜欢吃白糖。” 我自告奋勇地说:“是我把皮剥好了,是我帮你们把糖放好的,也是我没有给妹妹放糖,算了,你们快吃吧,冷了就不好吃了。”大家都狼吞虎咽,盘里的粽子一扫而光。
真是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呀!
端午节快乐作文 篇43“五月五是端阳,门插艾,香满堂,吃粽子,撒白糖,龙船下水喜洋洋。”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,在这一天,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看望爷爷奶奶。
我奶奶总会在这天包很多粽子。这真是太有意思了,我看得津津有味。奶奶熟练地拿起两张大大的粽叶卷起来,变成一个漏斗的样子,接着把米放进去,然后加入早调好的香甜的红豆沙馅,再用叶子把它们包起来,一点缝也不能漏。最后用绳子紧紧地绑起来,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。我看得跃跃欲试,拿起两片叶子学着奶奶,左一叠,右一叠,却怎么也卷不起来。
哎呀,刚刚奶奶究竟是怎么操作的啊,太难了。我愁眉苦脸地看着手中不听话的叶子,正想放弃,奶奶笑眯眯地又拿起两片粽叶,在我手中调皮的叶子,见了奶奶却听话得不得了,乖乖地卷成漏斗,等着香糯的米。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找到了窍门,笨拙地将粽子绑成了一块猪肉干。“奶奶是包粽子高手,包了很多年了!”我安慰沮丧的自己,“还是等着吃吧!”“熟了熟了。”奶奶眯着眼睛端详着蒸笼,我迫不及待地冲过去一把抓起热乎乎的粽子,结果烫得把粽子抛了起来,简直像是在玩杂耍啊!好不容易等粽子凉了,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。啊!好香啊!
吃着香甜的粽子,我美滋滋地笑了。我想,在今晚的梦里,说不定我就能学会包粽子了,而这香甜的滋味,也会伴随着我入梦,度过整个梦境,陪着我很久很久......
端午节快乐作文 篇44今年的端午节,我随家人开车来到海口市中心的万绿园。
由于是节日,所以万绿园人山人海,节日气氛也格外浓烈。
往后走,果然这名字起的名副其实一眼望去,不知为何,到处都是绿的,新鲜的空气,也被眼前的绿所渲染,散发出阵阵绿的香味,啊!绿,多像是被大自然亲吻过的气息。你听绿的声音,也在暗暗作响,这又多像是被天使吻过的嗓音。
继续往后走,路边的行人也变得更多,他们有的在谈笑风生,有的绷紧神经跑步,还有的低着头看手机,并不理会周边的一切。
走在一条较宽敞的小路上,周围摆满了整齐的鲜花,它们颜色一样,品种一样,就连朝的方向都一样,像是要参加什么重大的仪式似的。
接着我们来到了万绿园旁边的河岸上,走上桥。向下一望小河流得很急,有的水流撞击在河岸边的石头上,一朵雪白的浪花就出现在我的眼眶,好像快乐的源泉喷涌而出,奔放出喜悦的光彩。有时河面平静得很,这时就可以看到河水清澈得发绿,好像碧绿的翡翠镶嵌在大地上,轻轻投下一颗小石子,就能看到阵阵扩散开的涟漪。
美丽的万绿园,有着许多好看的美景,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,鬼斧神工所创造的,我们一定要珍惜这眼前的一切。
我们找了一块宽敞的草坪,铺开野餐垫,拿出准备好的粽子以及其他食物,一边享用,一边闲谈起来。欢声笑语回荡在上空
这个端午虽然过得十分简单,不过一家人能在一起看看风景,我觉得非常幸福。
端午节快乐作文 篇45今天是周一,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。一大早起来,我就向妈妈喊道:“我饿了!”于是妈妈便包起了馄饨。刚开始我只是在一旁好奇的看着,后来因为时间的关系,我也加入了“包馄饨行动”中。
包着包着,我想起了小时候:小时候的我总喜欢玩橡皮泥,尤其偏爱用橡皮泥包“饺子”,把白色的橡皮泥压平后,再剪碎一些颜色鲜艳的橡皮泥做馅,然后学着大人的样子包起来。等到我大一些后,大人们也曾经教过我包饺子,可我就是学不会。包出来的东西不是长得“四不像”,就是皮太薄,放到锅里一煮就裂开了。于是,我也就承认了自己确实不是包饺子的料。
可是现在,我却在学包馄饨。抱着尝试的心理,我开始照着妈妈说的一步一步的做。首先拿一张馄饨皮,平摊在手上,用筷子夹一点肉馅放上去,然后把馄饨皮的两个对角错开并捏在一起,成为一个“小猫脸”的形状,然后把“小猫脸”左右两个下端捏在一起,包出来的馄饨一边是捏在一起,封上的,另一边是“小猫脸”的两个耳朵。刚开始包时,我还不太熟练,包出来的馄饨有大有小,样子也没有妈妈包的馄饨好看,等到好不容易像点馄饨的样子了,馅又搁的太大,根本捏不上。没办法,我只能一点一点的来,一步一步的认真做,虽然速度慢了一些,但是却有点馄饨的样子了,也能掌握馅料的多少了。
最后,我和妈妈合力完成了这顿馄饨大餐。
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馄饨,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。
端午节快乐作文 篇46今天是端午节了,我家今天就包起了粽子呢!
我站在外婆旁边,看着她包粽子。我看得手直痒痒,毕竟,我已经十二岁了呀!我就对外婆说:“外婆,我也不小了,我想学包粽子!”“好呀!这样,我就可以省点心了!”外婆微笑着答应了。
正式开始学包粽子了。我在选粽叶上就出了岔子。我一直以为两片粽叶要选的一样大,外婆说:“选粽叶不要选得一样大,不然包粽子时就会很难看的。”“哦,这样啊。”我明白了。于是,我先选了一片大的,再选了一片小的,把小的放在大的上面。第一步,学会了!
然后,外婆说,要弄一个类似于圆锥的东西,还给我演示了一下。看着蛮简单的,做起来却有点困难。因为,我搞出来的那个“圆锥”太小了,根本包不了多少。外婆教我:“弄的时候,要左边长,右边短,这样就能搞到最大的程度了。”我试了试,还真的!第二步也会了!
这时就应该放糯米和馅了。这个很简单,只要把糯米和馅放进“圆锥”里就行了。这没有什么难的。
接下来,就没那么简单了。我总是捏不好粽子的棱角,而且,糯米和馅总是会掉出来。于是,我注意观察外婆的手法,在看懂后,又加强力度。终于,我捏好了!
现在,应该要系绳子了。我以为捏好了就万事大吉了,所以就敷衍了事。结果,糯米和馅都掉了出来。我百般无奈地又包了一个。这个粽子,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粽子,我吃得特别香。
通过这次包粽子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劳动换来的东西,总是最好、最好的。
文档为doc格式